電磁波波長.jpg

人類可見光的範圍在波長380nm~780nm。

透過以上圖片,中間的部分為七彩光譜-彩虹,波長比紫光短即為我們俗稱紫外線(UV),右側波長比紅光長則為紅外線。紫外線對人體傷害較大,但紅外線對人體不會產生不良影響。

”七彩光譜”部分可以發現正中間為綠光,它是屬於人類在可見光範圍內敏感度較高的。市面上應用到雷射的產品大多為綠光、紅光居多。尤其以綠光較其他清楚明顯。但由於在製程上產生的成本高很多,目前綠光的價格比紅光貴上約3-5倍。

也許你會覺得其他顏色較鮮豔,但其實並不會比較清楚。人類眼睛畏光的部分也是個問題。波長越短對於人類眼睛傷害更大,藍光與紫光的穿透力強,較不建議使用此類的雷射產品。

在最近的新聞都有雷射筆不當使用報導,持雷射筆直射機師與汽車駕駛,以及不了解顏色光的部分導致選購太陽眼鏡錯誤引發白內障。無論是哪一種顏色光,切勿直接對人類眼睛使用或是打在任何反光玻璃、鏡面上導致他人受傷。雷射產品是讓大眾在生活上便利的工具之一,請勿將它變成可危害到人類的物品。

勁達國際電子有限公司 Raytac Corporation
為半導體綠光雷射製造商使用Osram方案。

www.raytac.com
Tel: +886.2.3234.0208
email: 
service@raytac.com
Raytac-BLE WordPress Blogger Facebook

arrow
arrow

    Rayt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